高階警涉貪包庇? 檢調搜索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十路前往新北市刑警大隊、文聖派出所、蘆洲派出所等地搜索,因為接獲檢舉,四名高階警官,涉嫌包庇業者放高利貸,甚至投資牟取上千萬暴利。不過檢調深入了解,發現疑似是業者倒債被告詐欺,衍生的投資糾紛案,目前還在釐清中。

抬頭挺胸,面對鏡頭,沒有絲毫閃躲,新北市刑警大隊技正張明偉,在兩名調查員陪同下,沒有進行偵訊,反而是先到地檢署人別訊問。

檢察官親自帶隊,兵分十路,因為桃園市調處在去年接獲檢舉,謝姓業者六年前在蘆洲的五工派出所旁成立土地代書事務所,以及資產管理公司,卻合法掩護非法放高利貸,偷偷做地下錢莊;但謝姓業者賭博欠下大筆債務,還不了錢被告詐欺,竟然就反咬借錢給他的高階警官涉嫌包庇,甚至用人頭名義入股謀取暴利。地下錢莊的不法獲利,粗估上億元,謝姓業者指控每個月按比例分配給高階警官,但被告後收押,疑似懷恨在心,才會檢舉警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