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洩毒氣 居民猛咳險窒息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頭份鎮恆宜化工廠,上午11點多,發生毒氣外洩事件,廠內更換管線造成三氧化硫洩漏,大量白色氣體飄入空氣中,三氧化硫一旦吸入,會腐蝕呼吸道,公所廣播,要附近住戶緊閉門窗,不要外出,但還是有民眾不斷咳嗽,咳到快不能呼吸,總共九人送醫。

化工廠內,白色氣體不斷外洩,這是具有強烈腐蝕性的三氧化硫,就算飄散在空氣中,也會腐蝕呼吸道,消防隊戴上防毒面具,用水柱降溫稀釋毒性,但白煙不斷往外擴散,有包商工人嚇得趕快跑,民眾在路邊就聞到好臭的氣味,公所派出車輛沿途廣播,家家戶戶關緊門窗。

工廠附近的社區,瞬間進入戒備狀態,大家都怕吸入毒氣,三氧化硫遇到水會變成硫酸,人體吸進氣體,會腐蝕呼吸道,大量接觸有致命危險,有九個人嚴重咳嗽,被送到醫院,其中兩個是學生,還有老人家咳到快昏倒,有毒的三氧化硫外洩,疑似是廠方沒注意到管線控制閥洩漏,導致瞬間炸開,苗栗縣環保局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裁罰,10~100萬元,另外賠償和疏失責任還要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