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火車站殺人 15歲白目屁孩落網

預告火車站殺人 15歲白目屁孩落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昨晚(28日)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轉貼文章,指「明天上午10時苗栗火車站會發生殺人事件」,引發網友恐慌。警方專案小組獲報、追查後,今天查獲原始貼文者,竟只是15歲丘姓國中畢業生所為,少年辯稱「玩線上遊戲時,突然想利用機會提醒苗栗火車站搭乘旅客留意。」警方傍晚將依違反恐嚇公眾安全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警方昨晚發現臉書「苗栗大小事」一張貼圖,署名「跳針23肥肥牛欸(補讚ㄙ)」者貼圖,內容是「在苗栗住的人小心,明天10點苗栗火車站會發生殺人事件,不要去苗栗火車站」。警方不敢大意,昨派出20多人在車站週邊警戒,幸好未發生意外。

警方專案小組透過臉書資訊追查貼圖者,進行身分比對,昨天陸續通知李、謝、邱及巫姓等4名轉載圖片的大學生到案說明,發現原始貼圖係署名「跳針23肥肥牛欸(補讚ㄙ)」所發布的文章,群組成員翻拍後,再轉貼個人臉書中,經持續轉載後,才被人貼在「苗栗大小事」臉書,供不特定人瀏覽並轉貼。

警方今天中午以網路臉書追人方式,查出原始撰文者,是一名頭屋鄉丘姓單親少年(15歲)。丘姓少年表示,因台北捷運板南站發生鄭捷殺人案,日前在手機遊戲中,有人提及苗栗人要小心,他想藉機提醒民眾留意,才加油添醋,註明「10點會發生殺人事件」,讓大家更印象深刻,卻不知已觸法。

丘姓少年表示,撰寫該文章後自覺不妥,隨即關閉在群組訊息,但文章卻已被轉傳,經新聞報導後,自覺事態嚴重,昨晚本想自首,但因太晚了,且怕被媽媽責罵而作罷。警方訊問後,將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將少年移送少年法庭審理,另3名轉貼的大學生(邱男除外)則函送檢方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