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06:10

【華視起床號】君悅飯店一氧化碳過高 4員工中毒

【華視起床號】君悅飯店一氧化碳過高 4員工中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星級飯店驚傳一氧化碳中毒!台北市君悅大飯店今凌晨1時許,發生員工集體一氧化碳中毒,4名員工感到暈眩想吐,消防局獲報前往將4人送醫救治,所幸並無生命危險,警消發現疑因通風不良,造成過多的一氧化碳無法排放,經測量後地下室麵包房一氧化碳數值為500ppm。

警消趕往現場趕緊將身體不適的留姓(21歲、男)、盧姓(35歲、男)、朱姓(20歲、女)、黃姓廚師(20歲、男)送醫,並架設指揮所,著裝進入飯店各樓層測量一氧化碳數值,在地下3樓麵包房測得一氧化碳數值為500ppm,一樓以上並無測得數值。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鳴義表示,凌晨1時許飯店地下3樓正在烤麵包,但疑似通風不良造成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4名廚師感到頭暈想吐,獲報後將飯店員工分別送往三軍總醫院及台北醫學院,進入飯店測量各樓層一氧化碳數值,發現地下三樓麵包房的數值為500ppm,地上樓層並無一氧化碳數值,未達到疏散房客的必要,警消也提醒,屋內一氧化碳超過400ppm,短時間會造成頭暈想吐,長時間會危及生命。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