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0:25

怪男撿OL手機登入「喀擦」秒拍你的臉!

怪男撿OL手機登入「喀擦」秒拍你的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怪男撿粉領手機欲登入,「喀擦」拍下他的臉!北市一名高姓OL(三十歲),日前接到手機防護程式警告「有人入侵!」並傳來一張陌生男子照片,因高女手機有安裝CM Security防護程式,若有人欲入侵手機,系統的前置鏡頭會拍下入侵者的照片,警告使用戶「有人入侵!」高女接獲通知後趕緊報案,但警方表示因手機防護軟體太專業,警方不是該領域專家,須待網路警察進行了解。

【前後手機帳號 都用同一組EMAIL】

高女擔心手機資料外洩,因此日前在手機內安裝了防護程式「CM Security」並上鎖,以防有人偷看。本月十四日她卻接獲「CM Security」通知,稱有人企圖解鎖偷看她的E-mail,她起初不以為意,隔兩天又接到系統通知,有人意圖入侵偷看她的照片、聯絡人,並附上系統拍下入侵者的照片「一張中年白髮男子」,定位是在新北市,她懷疑遭到入侵趕緊報案。

【不是3C專家 北市警竟推給新北】

高女說,上周日她到天母派出所報案,警員稱不懂3C產品,因此僅在工作紀錄簿上記錄,她無奈問:「那我的資料被看光光怎麼辦?」警員見手機警告通之顯示,嫌犯被定位在新北市,還叫她到新北市報案,高女等於被踢皮球,只好跑到新北市報案。

【去年掉手機 帳號共用拍下入侵者】

新北市警方表示,已依妨害電腦使用告訴受理高女報案,初步懷疑其手機遭到間諜軟體遠端監控,但高女表示去年曾遺失手機,報失後又用相同門號購買目前的手機,不排除是拾獲者意圖開啟舊手機,才觸動手機照下照片後傳到高女信箱,但詳細原因仍待釐清。

專家推測,高女手機確實有可能遭間諜程式監控,導致手機同步啟動防護程式後,拍下入侵者的照片,但也不排除是程式錯誤,或是其他用戶在App填錯了E-mail導致。

【證據不足僅憑懷疑 難以成案】

天母派出所副所長陳福加表示,當天受理高女報案時,明確說明可以報案或先行備案,因高女選擇備案,並非不願受理報案;另3C產品眾多,警方並非3C達人,當時曾建議高小姐先找專業人士解答,並非推託。

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表示,由於高女並沒有確定自己的手機被入侵或竊取資料,也沒有確切的加害人可以指控,僅憑「懷疑」確實難以成案,除非對方之後犯下確切犯行,否則就算警方受理恐無從偵辦起。

律師廖芳萱警告,若破解他人手機、電腦的密碼或保護措施並入侵,恐觸犯《刑法》第三百五十八條,最重可處三年以下徒刑、或併科十萬元以下罰金;若破解後還取得、刪除手機或電腦內的資料,則觸犯《刑法》第三百五十九條,最重可處五年以下徒刑、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