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普渡拜筍干紅棗 你知道是啥意思?

警察普渡拜筍干紅棗 你知道是啥意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普渡拜拜不能同時祭拜3種水果,香蕉、李子、梨子,因為同諧音「揪你來」(台語),而警察拜拜的時候,也有一些小細節,在了解後會令人會心一笑。

台南市警局善化警分局今天下午在分局大門普渡拜拜,供桌上沒有出現象徵會旺的鳳梨、旺旺仙貝,因為避免引起刑案「旺旺」,但出現了「筍干」和「紅棗」,讓不少年輕警察一頭霧水,頻頻詢問前輩:「為何要拜這兩樣啊?難道是要用紅棗讓好兄弟補補身子嗎?」

警界前輩們表示,因為「筍干」的台語音似「巡官」,而「紅棗」的棗字,音同「巡佐」的佐字,希望拜這兩樣能帶來好兆頭,讓警局同事年年都有人升官。

善化警分局還細心統計,在這9年間,共考取巡官9位,晉升巡佐14位,相信應該是「有拜有保庇」;而供桌上還擺了空心菜,則是象徵跟「好兄弟」說明,如果有招待不周,都是「無心之過」,希望「好兄弟」能對供品飽餐一頓,不要見怪也不要搗亂。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