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19:50

追不到! 大陸漁民闖海域被逮 竟開船落跑

追不到! 大陸漁民闖海域被逮 竟開船落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海巡隊聯合金門縣政府漁牧課、金門岸巡總隊組成專案小組,於昨晚十點左右的低潮時分,在金門大岩嶼海域埋伏,逮捕「(臨)前埔068號」等三艘越界作業的大陸籍快艇,並帶回料羅部隊偵辦,沒料到今天下午近兩點,其中4位大陸漁民竟趁著移船及清點漁具時,開船落跑,海巡隊緊急派遣4艘快艇前往攔截追捕,卻還是讓他們跑掉。

【趁隙落跑 海巡署將究責】

海巡隊表示,已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提供4人資料,通知廈門海監指揮中心協助處理;海巡隊也說,針對此次勤務疏失,除內部檢討外,將對相關違失人員進行追究,絕不寬待。

【大陸快艇時速70公里 我國僅55公里】

近期有金門漁民反映,大陸籍快艇配有時速約70公里的大馬力弦外機,聚集多艘,非法越界到金門海域捕魚,撈捕高單價魚種如黃魚等,嚴重影響本地漁民權益。海巡隊昨夜與岸巡總隊分別安排CP艇與PP艇等4艘船艇,內外夾擊包抄,緝捕回三艘越界作業的大陸籍快艇及余姓船老大等9人(福建龍海人),帶回料羅部隊偵辦。

沒想到今日下午近兩點,由海巡隊戒護6名大陸漁民到碼頭協助移船與清點漁具時,其中4人突然趁隙跳上其中一艘無船名快艇並加速逃逸。海巡見狀,立即通報鄰近的4艘快艇出港攔截,前往追緝,但該艘大陸籍快艇時速高達約70公里,比海巡時速約55公里的巡防艇還快,在兩點二十分左右,該大陸籍漁船航出禁限制水域,往大陸廈門水域逃竄。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