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改人工抽檢 入境把關大不安

 / 金門縣

  金門小三通人數越來越多,為了節省旅客入境時間,水頭碼頭拆掉了金屬探側門,改以人工抽檢,但是有台商批評,入境的大陸客這麼多,如果遊客有心攜帶違禁品,國家安全誰把關?

  大陸旅客在入境處擠成一團,還有阿伯直接繞過去,這種情形只有亂字能夠形容,現在金門機場,決定拆掉。交通部和金門縣政府協商,昨天將小三通入境處的金屬探測門撤除,並稱這是回歸常態。但有旅客質疑,入境的包括一堆中國人,過這個門花不了多少時間,多一道檢查不是更能提高安全嗎?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入境處的金屬探測門移除後,已加派人員以人工檢方式,對可疑旅客進行金屬探測棒抽測,儘量在安全上把關。

  金門縣府官員說,設置金屬探測門是為了在登機前,於出境處針對可能影響航安的違禁品進行檢查,桃園、小港國際機場都沒有在入境處設置探測門,基於動線順暢考量,才將碼頭入境處的探測門撤除。

  海巡署表示,因先前中國旅遊團在動線不佳下,產生推擠狀況,相關單位協商後決定以改採增派力方式執行安檢,目前增派三名人力持探測器安檢,安檢不會打折扣。

  桃園機場海關也說,對入境旅客的檢查,最主要是以托運及隨身行李為主,所以全世界的機場港口並未對入境旅客實施金屬探測門安檢,金門的做法應與目前所有機場運作相同,不會有安全疑慮,因為旅客的隨身行李還是會遭到抽檢。

  財政部高雄關稅局昨也宣布,已準備在金門增置兩台X行李檢查機,一台設於尚義機場作為小三通旅客直掛廈門檢查之用,另一台設於碼頭以利入境旅客加速通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