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犬被公車輾過 司機不在乎:為了乘客安全!

小柴犬被公車輾過 司機不在乎:為了乘客安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淡水一隻叫「熊寶」的柴犬,不小心跑到馬路上,路上汽機車紛紛停下閃避,但一輛公車不顧一旁多輛機車提醒,直接輾過,女騎士氣得追上質問,司機甚至用擴音器回答:「緊急煞車很危險」,最後仍未停下繼續行駛。

目擊過程的機車女騎士「Agnes」說,事發時間在前晚10時許,當時戴著頸圈的柴犬走上馬路,當時路上車速不過20左右,路上車輛都有停下,但公車直接輾過,當時警察剛好在現場,但公車不理會警察和路上騎士示意繼續行駛。

「Agnes」說,我與另一名騎士追到公車總站,我們質問司機為何撞狗後沒有停下,但他卻抽著菸滿臉不在乎的說:「沒有看到!」事後我們前往警局協助警方了解後,警方當時已將狗帶回派出所,但可憐的柴犬已經往生,看到狗狗的屍體痛哭失聲。

此事件也在臉書「細說淡水」熱烈討論,狗主人女兒經由網路得知愛犬被撞死,並po文表達悲傷和自責,她說:「我們很抱歉做了不好的示範可是我們真的很愛他,我的媽媽也是萬般自責我很內疚,對不起寶貝也謝謝你們、我會一輩子記得你在懷裡安祥的模樣,我顫抖哭泣的想著你,知道你很痛很痛,就好像碾在我身上一樣」

淡水中山路派出所查出撞死狗的公車是指南客運836公車,當晚就連絡指南客運,對方回答:「司機睡覺了」,直到昨晚鄒姓司機才來警局製作筆錄,他坦承有看到狗狗在分隔島往馬路上走,當下以為是野狗,警方問到為何不停下,司機則解釋,緊急煞車很危險,怕後方車輛撞上,是為了乘客安全才沒停下。由於狗主人沒有提告毀損,但警方訊後仍依違反動保法將周姓司機函送動保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