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7:35

母染登革熱往生 索證明遭醫師嗆「沒錢不開!」

母染登革熱往生 索證明遭醫師嗆「沒錢不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網友曾先生的母親,上禮拜六(14日)發現身體不適,隔天送進大醫院發現是「出血性登革熱」,後於17日往生。為求留一口氣回家,事後才在葬儀社人員建議下,請衛生所人員來開立證明,但來的人員卻開口索價2200元,還放話「不要付就不要開啊」!讓他氣急感慨「這些人真的是在喪家傷口上撒鹽」!

曾先生氣憤,將經過寫在臉書上,「今日媽媽因出血性登革熱而往生,但因病危想留一口氣出院,因而醫院說不能開立死亡證明。但喪葬業者說他們可以聯絡衛生局(應為衛生所)到停棺室,開立死亡證明。但衛生局(所)人員來到之後告知,要支付2200元車馬費,如不支付就不開立死往證明。而且態度超級差,不付錢就慢慢去跑行程,試問這樣合理嗎?」

「我覺得這些人真的是在喪家傷口上撒鹽,請廣大網友可以的話分享出去,別讓這些,吃定小老百姓不懂的狀況下乖乖付錢。」

對此,曾先生表示,當時前來開立死亡證明的醫師,態度非常高傲,「來了就說要兩千二才開(死亡證明),但又說這錢沒有收據,我問他為什麼要給這筆錢,做甚麼用途,他就回答車馬費,還說不要付就不要開啊,你就去慢慢跑流程!」曾先生後來沒有答應付錢,隔天親自到當地衛生所辦理,醫師非常親切,表示開立死亡證明,統一收費為一千五百元,不會有額外的車馬費或任何收費,也會開立收據!

而高雄市衛生局醫政科也強調,透過曾先生拍下的照片,發現前來的並非衛生所特約醫生,也提醒民眾若有相關需要,應該直接聯繫衛生所。目前請特約醫師至家中或停棺地點開立死亡證明,除了一千五的費用外(中低收入戶可免),特約醫師也不得收取紅包、車馬費等其他費用,民眾不要受騙!目前針對曾先生碰到的情況,將會派人去稽查!(圖片來源/翻攝自曾姓網友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