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7:45

當街47刀殺女友.辱屍 台大宅王逃死刑?!

當街47刀殺女友.辱屍 台大宅王逃死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9月一名擁有台大碩士高學歷的男子張彥文,當街砍殺林姓女友47刀斃命,事後還親吻女友遺體辱屍,被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但今(4日)台北地院召開辯論庭時,張男表示,殺死林女很後悔,並願賠死者家屬所提1261萬元民事求償,檢察官當庭改求處無期徒刑以上刑度,讓張男恐逃過死刑。

張彥文在庭上辯論說到「很後悔犯案,願意負起一切責任」同時向林母道歉,但林母無法接受他的辯詞,當庭痛罵他「怎麼這麼殘忍」更質疑張彥文根本沒有能力賠償。對此張彥文律師則表示「不應殺了一個人就判死刑,應給他(張彥文)自新的機會」。合議庭今宣布辯論終結,訂明年1月15日宣判,被害家屬對檢方降低求處刑度,都表示相當無奈。

張彥文前年12月在網路結識林姓女友,後來林女發現他有暴力傾向,一心求去,不料張彥文在去年9月22日清晨,趁女友上班時路上堵人,以自殺威脅復合,女方不理,他竟當街持菜刀猛砍47刀,導致女方氣管與頸椎幾乎被砍斷。目擊者表示,張彥文殺人後失心瘋朝自己頭、頸、腹揮砍拍打,還親吻林女屍體下半身,隨後更對抱著林女屍體說話,路過民眾見狀立刻報警,張彥文遭到逮捕。(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