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12:14

希望有媽媽!小二童喊老師"乾媽"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如果可以,你想許什麼願望?嘉義有個國小二的小男童,因為媽媽生下他之後就離家了,沒有媽媽的他被爺爺奶奶帶大,看到別人有媽媽他好羨慕,於是他在作業簿上寫著,如果可以,他希望有個乾媽!班導師看到阿福的這幾句話很心疼,想到自己也是阿公阿嬤養大的,於是在家庭聯絡簿寫下願意當阿福的乾媽,沒想到,隔天上課剛走進教室,就聽到全班的小朋友,大聲對她叫著,乾媽好。

20幾個小孩齊聲喊著,這一句乾媽好,讓這位班導師好感動,老師感動班上這位阿福,心裡真的很幸福,原來這是阿福的願望,翻開阿福的作業簿,他不只希望有個家,最希望能有個乾媽,因為他出生前爸爸離家了,出生後媽媽也離開了,被爺爺奶奶帶到的他,於是在聯絡簿寫下希望有個乾媽,看到這樣的作業留言,班導師心疼了,曾經得過特優老師獎的這位班導師說,她自己也是外公外婆帶大的,而且班上不只阿福,20幾個學生有四成都是爺爺奶奶在照顧,還沒生小孩的她,一下子有了20個孩子好開心,而對這些小朋友來說,這一聲乾媽學生叫得好真摯老師真的好滿足,老師變媽媽學生變孩子,這一班好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