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21:50

攝影師男友PO女友裸照 辯藝術照GG了

攝影師男友PO女友裸照 辯藝術照GG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范姓攝影師去年瞞著已婚身分與陳姓女子交往,還仿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拍了一張陳女側躺的裸照,事後陳女發現對方已婚,刻意疏遠范男,范男竟恫嚇「若不好好談就公開親密照」,因而被告散布猥褻物品罪。法院開庭審理時,范男認罪,法官考量范男雖答應賠償5至10萬元的和解金,但卻未兌現、也未獲得陳女諒解,判處2月徒刑,得上訴。

年約6旬、已婚的范姓攝影師,去年1月間為追求40多歲的陳姓女子,謊稱自己未婚,陳女信以為真,與范男交往,陳女還當起范男的模特兒,讓他拍下藝術照,其中有一組照片,是仿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桑德羅‧波切利的《維納斯與戰神》作品,以及法國印象派之父愛德華、馬奈名畫《奧林比亞》作品拍攝,構圖與鐵達尼號中女主角蘿絲當男主角傑克的模特兒姿勢相仿。

2人快樂交往3個月後,陳女發現范男已婚,2人大吵一架,范男不甘陳女拒絕聯絡,憤而傳LINE給陳女「如果不好好談,就公開我們的親密照」、「明天我會PO,你會很忙喔」,甚至揚言要將裸照燒成光碟散布於眾。陳女收到簡訊,慌張上網查看,驚覺范男果然將她的1張裸照PO到4個攝影論壇,氣得報警處理。

范男被約談到案後堅稱,只有PO一張幫陳女拍攝的藝術照,且該張照片是仿文藝復興時期畫派的藝術照,構圖講究、色彩明朗豔麗、光線柔和,是一幅有相當高藝術成分的人像照,並非是引人遐想的情色猥褻照。

檢察官為此仔細勘驗照片,發現照片是黑白色調,呈現明顯的光影對比,影像中的陳女,僅穿著1件白色襯衫,打開扣子露出雙乳,側躺在沙發上,構圖確實與《奧林比亞》畫作姿勢雷同,照片看來雖唯美,但范男動機不單純,「即使再藝術,也不應在未經他人同意,惡意散布」,因此依散布猥褻物品等罪起訴范男。

法院開庭時,范男不再堅持,坦承犯罪,法官認為范男因為感情糾紛,姿意在臉書上張貼陳女的裸照,不僅貶損陳女的人格尊嚴,同時也危害社會善良風俗,雖曾提出5萬至10萬元的和解金,但卻始終沒有達成和解,也未獲陳女原諒,因此判他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2萬元。(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