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3:05

【更新】台塑仁武廠疑爆管甲烷外洩 上百住戶急疏散

【更新】台塑仁武廠疑爆管甲烷外洩 上百住戶急疏散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26日)上午10點30分,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210號台塑大門口,傳有不明氣體外洩,現場傳出刺鼻味,目前警消單位已到場處理,而附近道路已封。高市消防局表示,確認是甲烷,甲烷比空氣輕、會往上飄,在外洩點5公尺內可能會爆炸。目前初步研判是中油所屬管線洩漏,消防隊到場灑水處理,而應變小組已通知附近有管線經過的各相關單位派人前往現場協助,現已封路,上百位住戶疏散。

而台塑協理王長事發後稱,氣體外洩處是中油的管線,只是剛好位置在台塑前的水管路,與台塑無關。中油表示,這外洩的6吋管線是中油輸送甲烷(天然氣)給台塑仁武廠使用,而經通報外洩後已立刻請台塑停工,管線兩端已經關閉。目前封鎖區外已無危險,等管線內的氣體排空後,將立即開挖了解,詳細原因警消仍在調查當中。(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