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1:42

自來水管線震爆! 大水有如洩洪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除了震垮建築物,台南還有好多地方、水管被震倒破裂,大水噴出,宛如水庫洩洪,也造成台南地區超過40萬戶、無水可用。

今天凌晨發生的地震,因為劇烈搖晃,導致許多地區水管破裂,許多居民無水可用。有網友就拍到台南左鎮自來水管破裂影片,噴出的水就好像水庫洩洪一般,從車窗外看出去,大量的水從水管上方,不斷的向外噴,乍看之下,就好像水庫在洩洪一樣,高雄美濃今天凌晨,地牛翻身,而6.4的規模,導致南部地區陸,續傳出自來水管破裂,光是台南就有超過,40萬戶的居民,因水管破裂無水可用。

台灣自來水公司也立刻在網站上,發布了新聞稿,表示台南市曾文溪以南,包括台南市安定區等,十多個區域在內,暫時停止供水,由於農曆春節就要來臨,民眾用水需求強烈,自來水公司已經緊急啟動,其他的幹管支應,並陸續增加設置臨時供水站地點,目前水公司發佈的停水時間,是到明天凌晨零,不過後續恢復的時間,就要看修復的狀況而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