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1:42

200年旗山天后宮 牌樓被震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旗山區有兩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旗山天后宮,廟前的牌樓,也受不了強震,劇烈搖晃下,牌樓頂端的雙龍搶珠琉璃雕飾整個砸下來,幸好廟前當時沒有人車經過,信徒直說媽祖有保庇,另外內門區東勢埔橋面塌陷將近十五公分,車輛管制通行,還有住在土角厝的一對老夫妻,房屋被震得屋頂傾斜,老阿嬤嚇得哭紅雙眼。

旗山天后宮廟前牌樓,兩尾分別超過一公尺長的雙龍雕飾,都受不了強震搖晃,砸落下來,還有脫落的琉璃裝飾還懸在上空搖搖欲墜,廟公說 從沒遇到這麼大的地震,嚇得趕緊逃出來查看,SUPER,牌樓前的一整排店家 接獲消息趕來,直呼幸好牌樓沒有倒下來,否則不堪設想。

廟方封鎖周邊道路,趕緊將掉落雕飾清理,位在高雄的內門區則是發生橋樑塌陷,路面裂開一個S型大裂縫,東勢埔橋面不堪強震,陷落十五公分 車輛經過 都得放慢車速,警方現場指揮交通 提醒駕駛人小心,不遠處內門一間土角厝屋頂歪了,牆壁大片崩落把住在裡頭一對八十多歲的老夫妻嚇壞,老阿嬤嚇得哭紅雙眼,睡夢中被強烈地震搖醒,老人家受不了驚嚇,兒子趕來清理家園,只希望不要再有餘震,就怕老房子耐不住會整個垮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