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8:49

土壤液化害下陷 社區1樓剩半樓!

賴瑩綺 蕭鈺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安南區的溪頂里,因為地震,發生土壤液化,整個社區的房子地層下陷,最嚴重的一樓超過一半的高度陷入地下,而且還持續下陷當中,屋主表示,原本準備開開心心要過年,發生地震無奈撤離,現在無家可歸,不知道該怎麼辦。

全新的春聯才剛貼在大門口,宋先生一家人準備迎新年,但突然來個大地震,房子整個下陷,原本的1樓都快變成地下室,屋內因為地下水層以及水管破裂,大淹水,屋主用椅子架成通道,才能進家門搶救家當,最嚴重的這戶,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二樓,宋先生好心酸,原本開心準備迎新年,地牛一翻身變得無家可歸,看著家沒了,宋先生不知如何是好,但只能強打精神,設法搶救貴重物品。

對面這戶住了八口人,一樣被宣布家變危樓要撤離,大家合力從二樓搬出家當,這裡是台南安南區頂溪里,因為地震導致土壤液化,整個里的房子都往地下陷,而且還持續下陷當中,到處都是從地下冒出的液化土壤,有六戶人家因此變成危樓,受損較少的人家,忙著清理家園,但有的房子已經不能住,住戶只能無奈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