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嚴重 迪士尼無限期休園

綜合報導

  台灣人到日本很喜歡去的,東京迪士尼樂園今天宣布可能要無限期休園了。因為迪士尼園區土壤液化嚴重,加上東京實施限電,原定21號就要重新開園的計畫被迫中斷,東京迪士尼會不會就這樣沒了,可能要等專家鑑定,土壤液化有多嚴重,才會有結果。

  就像凌亂的工地一樣,東京迪士尼樂園居然是滿地的泥水,鬆鬆軟軟的,一踩過就留下鞋印,泥水從哪裡來呢?往前走地上有個噴泉,泥水咕嚕咕嚕的從地底下冒出,地質專家看到這樣的畫面,警告大家,迪士尼樂園的土壤液化了。

  因為迪士尼蓋在東京灣的填海造陸新生地,地震後地下水層遭到破壞,土壤混合地下水呈現液化,而且液化範圍很大,從園區內到園區外,附近車站有泥水從園道旁滲出,整個街道濕淋淋的,道路中央出現圓圓的小噴泉,人行道也淪陷,還有支撐建築物最重要的柱子,地基凹陷泥水湧出,路面上還噴出泥漿,包括迪士尼園區和附近的辦公大樓商圈,都陷入土壤液化危機。

  原本園區打算用灌漿填補的方式,趕在這個月二十一號開園重新營業,但是土壤液化情況嚴重,加上東京地區電力不足實施限電,迪士尼開園計畫一延再延,現在只能宣布無限期休園,曾經帶給東京的歡笑聲,在三月十一號地震那天停止了,這個充滿音樂與夢想的遊樂園,什麼時候才能重啟歡樂之門,要看土壤液化的鑑定和電力恢復狀況進行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