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18:49

梁柱箍筋僅一半 林明輝3人收押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重大傷亡!台南地檢署蒐證後,查出維冠的梁柱接頭、箍筋數量只有原本設計圖的一半,明顯偷工減料,才會、強度嚴重不足,影響耐震力,法官認定、負責人林明輝和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涉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最後裁定收押禁見。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重大傷亡,台南地檢署經過多日蒐證,查出維冠的梁柱接頭箍筋數量只有原設計圖的一半,明顯偷工減料,導致強度嚴重不足,影響耐震力,是大樓倒塌主因,9號傳喚負責人林明輝和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訊後申請羈押,法官認定三人涉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而且有勾串被告及證人之虞,最後裁定收押,而市府下星期一也將要對林明輝進行假扣押。轟一聲維冠大樓全倒,重大死傷,除了天災還有人禍,檢方查出,大樓的結構計算書,與配置鋼筋的圖,明顯不符。

梁柱接頭箍筋的數量,比結構計算書少50%,導致梁柱接頭強度,嚴重不足,影響耐震力,偷工減料是大樓倒塌主因,而大樓負責人林明輝,多次改名,陸續改''林家禧''、''林青庠'',同時還對外自稱''林玄道'',每次改名後就把公司報停業,另外繼續經營建築業,目前還在推建案,一再改名動機令人起疑。

9號檢方傳喚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同步搜索多處場所,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法官認為,張魁寶鄭進貴在大樓倒塌後,雙方曾以LINE或透過友人聯繫,聯繫內容供訴相互矛盾,且有借牌、主筋彎鉤長度不足等情形,認為有勾串之虞,晚上十點鐘,裁准羈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