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也沒有用! 台幣退回外幣沒收

哭也沒有用! 台幣退回外幣沒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今天(17日)查獲2起旅客攜帶超量未申報貨幣出境,但2人命運大不同,1名本國籍葉姓旅客超帶新台幣550萬,攔查後清點全數發還,另名韓國籍旅客攜帶超量500萬日幣,遭查獲清點後僅發還免申報同值1萬美金的118萬日幣,其餘382萬全數沒入。

關務署臺北關表示,今天清晨5點多,本國籍葉姓旅客欲搭乘長榮航空BR-891班機至香港,遭航警局安檢人員於X光機檢視時,發現葉男以郵票盒、食品禮盒包 裝藏匿新臺幣仟元鈔計550萬元。葉男辯稱是要到香港投資朋友的珠寶生意,為貪圖便利,才以托運行李匿藏方式闖關出境。

知情人員私下表示,不少旅客為了賺取匯差寧可硬闖,雖然每年查獲超過上億台幣闖關,浪費機場行政資源,但帶超量台幣出境根本不會沒收或處分,中央銀行也完全無視,法務部雖然早在3年前就希望修法,將旅客攜帶超量未申報台幣出境也要沒入,但法案仍卡在立法院未審。

另名遭查獲攜帶500萬日幣的李姓韓國女性旅客就沒這麼幸運了,她表示這些錢是要帶回韓國給小孩子的學費,不知道攜帶超外幣超過等值美幣1萬元就要申報,最後僅發還118萬日幣(約1萬美金),其餘382萬全數沒入。(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