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芸芸父太電案做偽證 孫道存遭起訴

孫芸芸父太電案做偽證 孫道存遭起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微風廣場少奶奶孫芸芸的父親,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因為利用海外子公司交易,獲利流入他私人帳戶,與公司財務長胡洪九掏空太電200億元,11年前被台北地檢署偵查起訴,台北地院審理時,孫道存為撇清關係,否認曾參與香港子公司的業務,但遭到胡洪九的律師當庭拆穿謊言,因而被告發涉及偽證罪,台北地檢署今(24日)天上午偵結,依法起訴孫道存。

北檢署查出,自1990年起,胡洪九與孫道存2人,隱瞞太電董事會在大陸、香港成立太豐行等多家子公司,以持股方式把資金匯到子公司後,再以幫子公司作保借錢、假買賣等手法,掏空太電公司2百億元,並侵吞其中1百億元,因而被北檢偵查起訴。

1995年台北地院開庭審理時,胡洪九律師羅秉成,向法院聲請以證人身分傳喚孫道存出庭作證,要證明孫道存是了解,香港子公司太豐行的營運模式,但孫道存到庭卻證稱完全不清楚這家公司,當律師問他有沒有去太豐行開過會,孫道存一口否認,律師隨即拿出有孫道存簽名的會議記錄,當律師再問有沒有去過太豐行,孫道存還是否認,等律師再拿出他與太豐行股東合照的照片,孫道存才啞口無言。胡洪九認為孫道存做偽證,透過律師向北檢告發他涉及偽證罪。

台北地檢署開庭時,孫道存否認涉犯偽證罪,辯稱是因忘記了才會說沒有,但檢察官認為孫道存的證詞,已經涉犯偽證罪,因此依法起訴。(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