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23:30

【影片】北捷殺警男預謀犯案 自製刀鞘藏牛排刀

【影片】北捷殺警男預謀犯案 自製刀鞘藏牛排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再傳一起砍人案件,今(29日)中午12點21分,新北投捷運站月台一名黃姓(47歲)捷運警察,遭詹姓無業男子(27歲)砍傷,包括了頭、背和手有三處刀傷,有民眾拍下照片po上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照片中攻擊者已遭電擊棒制伏在地,被砍的捷運警察則是在旁邊壓著傷口,而遭砍傷的警方,隨後也被送到北榮急救,目前傷勢穩定,但詹嫌遺留在現場的凶刀,是由牛皮紙及膠帶捆綁自製而成,從刀鞘外觀可見精心包覆過,顯見詹嫌預謀已久。今天晚間詹男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至士林地檢署,由於士林地檢署認為,詹男涉犯殺人未遂重罪,且有逃亡之虞,因此聲請羈押。

該名捷運警察名叫黃豐富,初步了解,嫌犯姓詹,77年次,犯案當時,捷運警察正在巡邏,一開始看到詹姓嫌犯怪怪的,上前盤查,詹姓嫌犯給他一個簡單的微笑,接著,詹姓嫌犯走進車廂,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往警察背後攻擊,捷運警察掙扎後把嫌犯推向月台,嫌犯再朝警察的手攻擊,捷運工作人員見狀,趕緊報警,另一名捷運警察上前電擊嫌犯,把他壓制,再把受傷的捷運警察送往北榮救治。

北榮表示「今(3/29)中午12點51分,一名黃姓捷運警察因刀傷送至本院急診,入院時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經檢查發現頭部有4公分傷口,臉上有多處表淺傷,右側手臂有8公分大很深的穿刺傷,背後有2處3公分傷口,其中1處較深,經初步處置,隨後轉送開刀房進一步縫合,並探查是否傷及內部臟器,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暫無立即危險」。

據了解,這名嫌犯被帶回警局後,接受訊問,他說犯案動機只因討厭警察。而網友們看到「爆料公社」上的照片,留言「出門要穿盔甲了」、「太誇張了啦」、「真是鬼島」、「社會真的病了」、「連警察都敢砍,我都不敢出門了」、「超有事的,最近是怎樣」和「怎麼敢帶孩子出門了啦」等等。(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