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9:20

偷車賊.改贓車技術太強 原廠技師都驚艷

偷車賊.改贓車技術太強 原廠技師都驚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溪口鄉張姓男子(48歲),去年十一月間凌晨三點多,到離家數十公里外的斗六後火車站涉嫌偷機車,斗六警分局偵查隊佈線追查四個多月,上個月底收網,在張男家中找到7輛機車,車籍資料全都是張嫌一個人的,幾乎每輛車的烙碼都模糊不清或被覆蓋重打,警方比對了半天,只在其中一輛車對出三個號碼,查出車主是民雄人,這輛車早在三年前就失竊,通知車主前來認車時,發現只有車體是原車主的,引擎部分已全部變造。

【烙碼無法比對 贓車恐還回偷車賊】

警方雖然比對出一輛贓車,同時調閱斗六後火車站監視器也明確錄到張的身影,但張從頭到尾否認竊車,對於為何同時擁有七輛車也無法提出合理解釋,只辯稱這些都是老車,時間久遠,已忘記收購過程。

警方比對剩下的車,其中只有一輛真的是張嫌自己的,其餘五輛全都無法找到失主,由於找不到失主,也無法認定是贓車,向檢察官請示後,檢方指示暫時扣留,想辦法再追查看看,否則若真沒辦法,最後還是得把車還給張嫌。

【原廠技師驚艷賊技術 引擎改成噴射】

警方請來光陽公司技師,檢查其中一輛十幾年的KTR排擋車,技師看了後驚訝表示,這輛車出廠時是化油器引擎,但已被張嫌改成噴射引擎,真要叫原廠技師這麼改裝,可能還沒辦法,直稱張嫌改車技術一流。

警方表示,目前的機車烙碼都印在車殼等明顯位置,籲請民眾在購車時請車行在車輛隱蔽處另做暗記,萬一真的遭竊,日後找回來的機率相對提高,否則現在的烙碼制度明顯無法遏阻有心竊賊。(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