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21:00

更新! 台中和平山區森林起火 消防局趕往灌救

更新! 台中和平山區森林起火 消防局趕往灌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和平山區今(9日)下午傳出火燒山意外,台中市消防局下午4點3分左右接獲通報,疑是林務局包商在煮炊時不慎引起火勢,隨即通知東勢林管處之外,還趕緊出動人車前往灌救,但由於起火點地處偏遠距離消防隊至少1小時路程,火燒山竄起的濃煙數十公里外清晰可見,目前林務局人員及警義消已趕往現場,但受限天色已晚,上山撲滅火勢已是不可能,救難人員只能現場監測,預料火勢將會繼續擴大。

林務局東勢林管處稍早表示,起火現場是二葉松人工林與草生地,林務局人員觀測,目前已延燒4公頃。警消則是指出,火點位於52.5k處對面山頭林班地,須要涉溪水後,再攀爬才能接觸火點,目前正待與林務局人員集結中,林務局人員會上去開闢防火巷,設法阻止火勢繼續延燒。

據協助救援的義警消表示,10多年前相同地點也曾發生過火燒山事件,除了有二葉松及雜草助長火勢,再加上地處陵線、風勢大,又有許多的懸崖峭壁,增加了搶救的困難,當時火勢延燒5、6天才撲滅,燒毀林地面積將近20公頃;按照現場狀況研判,要撲滅目前火勢將是一場硬仗。此外,林務局人員還擔心,起火處有珍貴檜木及肖楠木,恐怕都將會付之一炬,而且這幾天若是下雨,灰燼也會隨雨勢流進七家灣溪,恐會損及櫻花鉤吻鮭的棲地。

另一方面,由於起火地點距離武陵農場相當近,場方憂憂茶園及林務局工作站恐怕都會遭波及,但至於遊客休憩的露營區、及飯店目前不受影響。(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