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製黑心調味粉又逃稅 「台灣第一家」4人遭起訴

涉製黑心調味粉又逃稅 「台灣第一家」4人遭起訴 | 華視新聞
「台灣第一家」黑心使用工業碳酸鎂摻入胡椒鹽中,加上逃漏稅,今被起訴(資料照片/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共頁用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等產品中出售,除了流入超市以外,在「台灣第一家」鹹酥雞攤販也有使用,除此之外,檢方還發現,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逃漏稅9百多萬,今(4日)依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創辦人陳廷智及其兒子總經理陳星佑、女兒副總經理陳鏡如等4人,逃稅部分另函交國稅局追討。

案件一開始是因為新北市衛生局去年加強稽查轄內化學添加物流向,發現「純佳公司」販售工業用碳酸鎂給「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然後通報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查出實用碳酸鎂1斤2百多元,而工業用只需40多元成本,台灣第一家藉此降低成本,為了規避查緝,每次只進貨10包,且不記載進貨紀錄。

不只是為了降低成本黑心使用工業用的碳酸鎂,台灣第一家還涉嫌逃漏稅,合計漏報1億多元營收,逃漏稅9百多萬,因此不僅被起訴,還將被追討逃漏稅的金額。(資料照片/北市衛生局、中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