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0:37

松山車站爆炸 警排除恐攻鎖定"數位"對象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昨(7日)晚10點左右,台鐵發生史上最嚴重的列車爆炸的意外,造成25人受傷!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分局長王寶章今(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在事發列車軌道23KM附近發現鋼管爆裂物;長47公分、直徑6公分、鋼管壁厚0.2公分。內部疑似裝有黑色火藥,警方推斷是引線點燃,由於近距離爆炸,導致不少乘客燒傷。初步調查發現,引爆點是在列車進站前2分鐘。警方除了鎖定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同時也鎖定數名可疑人士,不排除嫌犯在受傷民眾當中。

警方指出,由於恐怖攻擊牽扯政治總教等其餘因素,事前事後都未接獲相關團體通報,初步排出恐怖攻擊,強調為偶發性社會刑案。另外,由於廁所發現可疑紅色帆布包,有內部裝有銼刀、黑色膠帶等疑似製作炸彈工具,但警方指出,是否嫌犯在廁所內製造炸彈的工具,再拿到車廂內引爆、或是多人多人分工做案,以及火藥相關成分仍待進一步調查。警方也歡迎民眾若有相關情報,務必提供各種線索,請洽022761025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