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3:02

電線走火釀禍? 逃生不易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場火警,其實在第一時間連警衛都沒發現,是路人經過報案的!初步研判社區大樓地下室的住戶,疑似餐廳電線走火,通往一樓的出口又只有一個,陽台也加裝鐵窗,才會導致逃生困難!

走進火災現場,兩側牆壁燒的焦黑,傢俱幾乎付之一炬,可以想見當時火煙有多大,而唯一通往一樓的走廊,當時濃煙瀰漫,伸手不見五指,一樓又被大火包圍全面燃燒,通往一樓入口,可以說幾乎無法逃,唯一能夠通往外側的地下室陽台,上面也因為加裝了鐵窗,旁邊還是山壁,增加逃生困難度。

直到消防隊趕到現場,拿破壞機具剪破鐵窗,才把唯一的生還者張姓屋主救了出來,逃生困難的原因,地下室空氣不夠流通,濃煙更難散去,這也造成屋主丈母娘在地下室一樓先被嗆暈,屋主的妻子和女兒以及女兒男友,三人也是先被嗆暈,倒在火場一樓,四個人罹難。

起火地點初判在地下室一樓餐廳廚房附近,原因不排除電線走火,或者有人煮東西導致,目擊者看到濃煙報警警衛根本不知情,屋主女兒臉書貼著許多跟男友出遊的照片,看出來兩個人常常膩在一起,當天男友也來女兒家住,因此遇上火劫難逃一死。

屋主的妻子原本也可以從火場逃出,但因為想起女兒和女兒男友還在屋內,重新回到火場想要救人,沒想到最後結果卻是從一家人變成只剩屋主一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