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老萬金聖母聖殿 鬼門開遭火焚燒

全台最老萬金聖母聖殿 鬼門開遭火焚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全台年齡最久的屏縣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今天(3日)下午傳出主殿左前方小房間的聖母像神壇突然起火,火勢被發現後,即被發現民眾與信徒協助撲滅,幸無人員傷亡。起火原因,待警消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屏縣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表示,目前火場封鎖中,將於明天上午派員前往進一步採證。

彩衣遭焚後灼黑的聖母像。屏縣消防局提供
彩衣遭焚後灼黑的聖母像。屏縣消防局提供

今天下午4點28分,屏縣消防局接獲報案稱萬金聖母聖殿起火,待警消單位趕往,火勢已被撲滅。消防局表示,初步回報被燒面積約9平方公尺。一位遊客透露,火勢燒起後,曾發現有位民眾倉惶自教堂出來。

聖殿神父徐清賢表示,聖母像頭上屋頂有個投射燈,但周遭應無什麼電線線路,為何起火,有向警消申請火場鑑識找原因。

天主教在萬金開教迄今155年,萬金聖母聖殿也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堂,所在地萬金村和赤山村居民有7成以上是天主教友,是全台最大天主教聚落。

徐清賢表示,該座聖母像為木製,約有60年歷史,目前看來表面有灼黑,將視毀損程度,再找木工師父修補。(圖片來源/翻攝自典藏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