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寶物被法拍 千億富豪願吐5千萬欠稅贖回

愛妻寶物被法拍 千億富豪願吐5千萬欠稅贖回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成功東山再起的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卻因為欠稅4900多萬元,被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公開拍賣!日前他的妻子名下,被查到一批價值不斐的古玉飾品,經鑑定後確認是真品,原本預計在8月30日公開拍賣,但侯近日向台北分署表明願在今年10月底之前,會分批清償所有欠稅,台北分署決定暫援拍賣,靜待侯西峰兌現承諾。

以投資房地產起家的侯西峰,身價一度破千億元,卻在1998年時投資失利導致破產、負債近200億元,他對外曾吐露,「尋死不成,只能活下來拼命。」

經媒體報導,18年後,侯西峰不但還清欠債,還把旗下漢神飯店與漢來百貨打造成金雞母;今年5月,國揚集團將「漢來新世界中心」大樓,包括漢來飯店、漢神百貨,以165億元賣給台灣人壽,創下南台灣單一商用不動產的最高價。

然而東山再起的他,卻被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查出,1997年欠繳贈與稅4900餘萬元,2001年間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雖然侯在2003年被法院裁定宣告破產,但國稅局認為侯妻是他的欠稅擔保人,應該就擔保人的財產繼續執行。

台北分署查出,侯西峰的太太在銀行有租賃保管箱,今年4月間與國稅局前往開啟保管箱,並當場查封裡頭的黃沁彩帶玟玉璧、辟邪、白玉靈芝帶鈎、雙螭玉璧、灑金沁帶鉤、大多寶串、釘金沁大璧、劍首劍璏等22件古玉。

日前,經鑑定機構鑑定為真品,台北分署日前上網公告,預計今年8月30日拍賣。

據了解,3天前侯西峰主動向台北分署表達原意還錢,並於近日先還錢一半,剩餘的尾款將於10月份結清,希望暫先不要拍賣這批古玉,台北分署在確認侯真有意願繳清欠稅後,已決定暫時停止拍賣,如果侯真的結清稅款,再將古玉歸還。(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