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23:20

莫蘭蒂狂襲高雄 4船遭吹走

徐靖壹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颱風莫蘭蒂重創高雄,4艘千頓遠洋漁船強風從前鎮漁港吹到10公里外的西子灣擱淺,船隻翻覆10噸柴油外洩,汙染海岸線。雖然有2艘船已經扶正,但另外2艘情況嚴重,如今西子灣變成黑海,還散發濃濃刺鼻臭味,民眾受不了大罵。下午環保署副署長視察表示將加派人手清汙,希望在7到10天內完成。

西子灣岸邊消波塊,工作人員拿著網子打撈,或是拿出吸油棉,要把漂浮在水面上的油汙吸起來,但附近居民已經受不了汙染,激動抱怨環保局動作太慢。

四艘千頓遠洋漁船,不堪颱風強勁風勢,從前鎮漁港吹到10公里外的西子灣擱淺,碰撞擱淺10噸的柴油緩緩外洩,經過一天一夜,現在的西子灣已經成了油臭黑海,柴油汙染已經擴散三公里遠,高雄副市長史哲陪著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視察憂心汙染。

面對高雄史上港區最嚴重受創,中央市府各單位投入救災,四艘漁船中,目前有2艘扶正,另外2艘傾斜嚴重,還看受損狀況再做評估,但汙染海洋的生態浩劫,不知道還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