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19:34

莫蘭蒂狂襲高雄 4船遭吹走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在馬勒卡來之前,我們持續來關心,受到莫蘭蒂颱風,重創的高雄。因為高雄當時颳起13級風,導致4艘漁船被強風吹到8公里外的西子灣,船隻互相碰撞擱淺,導致10噸柴油外洩,整個海岸線全部遭到污染。您可以看到,整片西子灣變成黑海,還散發濃濃刺鼻臭味,民眾更懷疑,就是環保局的攔油索灑得太晚,才讓生態再度浩劫!

13級的狂風,把高雄港幾乎都要掀起來,堆疊起的貨櫃,此時也像小積木一樣輕巧,一吹全都倒。海面風浪有多強,民眾用手機拍下,這四艘貨輪被風浪一路從高雄港,推往八公里外的西子灣,毫無抵抗能力,更慘的是貨輪互相碰撞擱淺,總共10噸的柴油緩緩外洩,當時空拍畫面中就已經看到海面有油汙散出,經過一天一夜,現在的西子灣已經成了油臭黑海,海面上大片的吸油棉,還有攔油索,柴油汙染已經擴散三公里遠。

附近居民抱怨,環保局動作太慢,高雄史上港區最嚴重受創,市府各單位總動員投入救災,港務局也想辦法,要拖離這四艘貨輪,早上已經先安置一艘,但其他的還要繼續努力

貨輪業者損失還有的估算,但這場海洋浩劫,卻不知道要生態付出多大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