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13:51

外海火燒船! 急拖回港5人驚魂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火燒船意外。一艘新金勝26號漁船,在宜蘭大溪漁港外海,起火燃燒,海巡船隻趕到搶救,先搶救出船上5人,但漁船火勢太大,海巡艦艇甚至差點被波及,最後只好將漁船、拖回港邊灌救,還是幾乎全船燒毀。

驚險的火燒船意外,在宜蘭大溪漁港外海兩海浬處一艘「新金勝」26號漁船,因為輪機艙著火,通報救援,一開始海巡人員先派遣在龜山島巡防的船隻過去搶救,但火勢太大無法撲滅還差點被波及,最後只好趕緊拖回漁港,船上五人並沒有生命危險,不過船長有燒燙傷被緊急送醫。遠遠的就看到海平面,冒出了陣陣黑煙。

「新金勝」26號漁船突然起火燃燒,原本在龜山島巡防的船隻過去救援,眼看火勢太大,已經失控,得趕緊拖回岸邊,整艘船艇靠在港邊,已經陷入火海,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試圖靠近,拉起水線灌救,靠著另外一艘船的接應,船上五個人安全的回到的岸上,不過大火還在持續燃燒,眼看就要蔓延過來,消防人員趕緊將火勢撲滅,這一艘「新金勝」26號漁船,疑似是因為輪機艙著火,才會引發這麼大的火勢,船長也遭火吻有燒燙傷緊急送醫。

還好緊急救援,船上三名印尼籍漁工和兩名台灣人,都沒有大礙,不過吃飯的工具沒了,對船家而言恐怕損失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