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13:31

毒品新成分! 首度檢出毒性未知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毒品再發現新成分!食藥署從台北市警局送來的咖啡包檢體中,除了驗出三級毒品K他命,又發現一個可疑未知成分,經研究分析發現結構和其他二三級毒品的喵喵、搖頭丸類似,推估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是國內首次檢出,因目前新成分在國際文獻都沒有相關研究,毒性未知,提醒常出入娛樂場所民眾提高警覺,不要輕易嚐毒。

碰上警方臨檢也不肯開門,原來是套房裡面,有滿滿的毒品,還有把毒品做成咖啡包的,現在毒品型態五花八門,就連裝在裡頭的毒,也不斷進化,企圖規避法律列管,食藥署就在台北市警察局送驗的咖啡包中,除了驗出三級毒品K他命外,還驗出新成分結構類似毒品喵喵和搖頭丸,食藥署副組長王德原類似中樞神經興奮劑,這個新成分是國內首次驗出,因為國內外都沒有相關研究,對他的毒性都是未知。

目前食藥署已建議法務部將新成分列為二級毒品,濫用將涉及刑責,食藥署提醒不要碰來路不明的咖啡包,尤其是年輕族群和常出入娛樂場所的民眾,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