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07:23

法籍教授昨晚墜樓亡 曾演出《刺客聶隱娘》

法籍教授昨晚墜樓亡 曾演出《刺客聶隱娘》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6日)晚上法籍教授畢安生,在文山區萬寧街住處墜樓身亡,其實他曾在導演侯孝賢《刺客聶隱娘》中,演出邪術師一角,跟電影圈交情友好,擔任過許多華裔導演的法文翻譯,而且他和已故的鞏俐經紀人曾敬超是同居的同志伴侶,去年曾敬超因病過世,他就經常鬱鬱寡歡,非常難過。

警方初步調查,畢安生因長期心情不好,才會想不開自殺,在台灣沒有其他親人,警方也正透過法國住台協會連絡在法國的家屬,根據《蘋果》報導,導演蔡明亮聽到這個消息時,不敢置信相當震驚,除了難過以外,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看得出兩人交情友好程度。

綠社盟立委參選人李晏榕去年曾經在臉書上,分享畢安生和曾敬超的故事,兩人曾經互許終身,然而當時曾敬超因為癌症住院,住院期間他就聘請律師和自己的姊姊,處理自己的財產,希望這些財產能讓畢安生無慮過生活,當曾敬超過世之後,朋友們就開始幫忙財產的移轉。當時李晏榕說:「35年共同生活,只因為沒有婚姻關係,到了最後還是任人宰割。」李晏榕分享他們兩人的故事,變成同志爭取平權理由的最佳案例之一。曾敬超辭世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畢安生在家不願進食,不斷喝著伏特加,重複著昏睡、醒來和哭泣的過程,看得出兩人感情深厚程度。(翻攝刺客聶影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