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氣體外洩馬路冒白泡 中油:氮氣無害

高市氣體外洩馬路冒白泡 中油:氮氣無害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高雄市

今(21日)晚間6點半左右,高雄市三多、凱旋路口,驚傳出路面疑有不明氣體外洩,更冒出許多白色泡泡。由於事發地點是當時高雄氣爆所在地,不少民眾見狀都嚇得報警。對此,中油公司指出示,基於安全考量,今晚在該路段進行廢棄管線安全重置作業,但因管線密封性不佳,灌氮氣過程有些微外洩,加上今晚下雨路面潮濕,所以才有路面冒泡的現象;而氮氣無毒無爆炸性,經中油洩壓後,現場也無冒泡現象,狀況解除。

稍早高市府環保局等單位獲報到場處理,初步檢測表示洩漏物質為「硫化氫」,當下認為硫化氫有毒性,立即派員著手處理,氣體濃度也隨之下降。據了解,消防隊獲報到場,先佈線灑水,並以五用氣體偵測器檢測且同步通知市府環保局等單位到場協助處理。所幸氣體外洩已被控制,但至晚間近9點左右,警消仍在現場警戒和管制交通。不過經中油洩壓後,現場也無冒泡現象,狀況解除。(圖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