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王雪紅姊竊佔萬坪國土 石門水庫圈地私用

【華視最前線】王雪紅姊竊佔萬坪國土 石門水庫圈地私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塑集團繼旗下台灣化學纖維彰化廠,因為燃煤許可證被駁回,遭彰化縣政府勒令停工後,王永慶家族二房長女王、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之姊王貴雲,也爆發竊佔國土醜聞。王貴雲在桃園石門水庫法拍取得一筆土地後,7年來長期占用附近國有土地。據《壹週刊》報導,發現王貴雲在國有地上裝設鐵門,將近萬坪國有土地全都圈圍起來供教友使用,而民眾7年前就向桃園地檢署檢舉,但檢調單位至今沒有查出個結果。

友民眾檢舉,指稱王永慶二房長女王貴雲,長期占用石門水庫部分國有土地作為教會活動之用,壹週刊透過立委發函國有財產署了解石門水庫附近國有土地遭占用情形,根據國有財產署公文,位在石門水庫北岸,原為龍珠灣遊樂區所在的桃園市大溪區三層段八結小段地號三一五之七一土地,確實遭人占用,而占用者就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二房長女王貴雲!

六十九歲的王貴雲,目前是長庚醫院董事,從小就被父親王永慶送到英國就學,取得英國倫敦大學化學系學位後返國,進入家族企業南亞任職,後與同在南亞任職的陳徹結為夫妻,兩人育有二子。

王貴雲出身王永慶家族二房,同樣出身二房的還有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美國JM公司總裁王文祥、大眾控股董事王雪齡,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事實上,王貴雲在當地共擁有兩塊土地,其中一塊是二○○九年透過法拍程序,從男子黃振樓手中取得地號三○七、面積九一四平方公尺(約二百七十六坪)的私有地。王貴雲擁有的另一塊地,則是向國有財產署所租三一五之七一號土地中的五三九八平方公尺,平均一年租金僅四十六萬元。

根據國有財產署的公文,王貴雲女士在地號三一五之七一號土地上,雖已承租部分土地,卻仍然另外占用四一三四平方公尺的土地,而且地上物占用的狀況非常離譜,國產署認定,包括在湳仔溝附近加強磚造三層房屋及棚架、木造二層房屋、停車場、通道、階磚鐵造平房、泥土及舖地磚、還有景觀以及邊坡植栽,全都是搭建在國有地的範圍內。

國產署表示,此部分占用以不當得利來追溯,自二○一○年至今開罰了八十九萬元,且在二年前列為優先排除對象,但為何迄今尚未處置,國產署表示,還要再作了解。

壹週刊實地走訪,意外發現王貴雲涉嫌占用的面積,遠遠超過官方所認定的四千多平方公尺,因為王貴雲在道路盡頭直接架設一道寬約三公尺的鐵門,等於是將附近將近三萬平方公尺、近萬坪的土地,全都變為自己和教友所用。

據調查,王貴雲夫婿陳徹二○○九年時透過法院拍賣,取得桃園龍珠灣樂園舊址地號三○七、面積九一四平方公尺(約二百七十六坪)的私有地,隔年陳徹聲請夫妻贈與,將土地送給王貴雲,二○一一年時,再由王貴雲轉贈給自己成立的慈善宗教團體─財團法人基督教異象事奉展望會,該空間皆提供給教會的教友們來使用,而王貴雲就是該基金會的董事長。(圖片來源/翻攝自壹週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