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媽獲選司改委員 王薇君:為什麼不是我?!

小燈泡媽獲選司改委員 王薇君:為什麼不是我?!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預定在下周五(25日)召開首次會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18日)公布籌備委員邀請名單,包括內湖殺童案被害人家屬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今周刊》社長梁永煌等17人。

對此,同為虐童案家屬、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未被列入名單裡「感到遺憾」。

王昊案發生於2011年,2歲幼童王昊遭母親同居人強灌米酒、拔指甲、虐殺致死,引起社會憤怒,王昊姑姑王薇君就此踏上爭取兒童權益之路。

王薇君今天在臉書po文公開回應,「為甚麼我不在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17人名單裡?1.也許是我的努力不夠,以致我五年來為被害人以及家屬們發聲的聲音沒有被聽見2.我的立場依然是有條件支持死刑」。

她說自己只是小人物,「雖感遺憾,但也只能接受」。網友在底下留言:「我看到名單也馬上想到你」、「因為你會破壞他們的一言堂」、「因為妳是真的站在被害人及家屬這邊,又不會幫她們無條件背書」。(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