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2:43

男大冷天刷牙 竟突然臉歪嘴斜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天氣變冷,常熬夜的人,小心顏面神經出狀況!台中一名從事餐飲的男子,因為工作忙碌又常熬夜,最近天氣一轉涼,他早上起床刷牙時,刷到一半,竟然突然臉歪嘴斜,連喝水時,水都會從嘴巴漏出來,就醫才知道,是顏面神經麻痺,醫生提醒,天氣變冷,早起刷牙最好用溫水,台中林先生,整個左半邊臉,看起來都歪歪的,和右邊明顯不對稱,日前他起床刷牙時,刷啊刷居然刷到眼歪嘴斜。

嘴歪到他連喝水時,水都會從嘴巴漏出來,嚇得他趕快去看醫生,一檢查才知道,是顏面神經麻痺,原來患者長期工作忙碌,又習慣當夜貓子,加上最近氣溫下降,早晚溫差大,導致顏面神經負荷不了,林先生嚇得一度以為自己顏面不保,最後是利用針灸治療,再加上復健,花了近一個月才恢復,醫師提醒,除了作息要正常以外,起床後最好先用溫毛巾,熱敷臉部,刷牙時也用溫水,避免一起床就碰冷水,溫差大讓顏面神經,凍未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