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阿婆違規穿越馬路 慘遭內輪差捲入亡

拾荒阿婆違規穿越馬路 慘遭內輪差捲入亡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內輪差很重要,絕對不要接近大車!新北市蘆洲區今天(5日)清晨發生一起內輪差死亡車禍,一名70多歲許姓老婦因逆向違規穿越馬路,遭路口左轉的遊覽車因視線死角迎頭撞上,婦人送醫不治身亡。

為何許多意外都和大車脫不了關係?!新北市政府交通大隊指出,大型車輛(遊覽車、大客車、大貨車等)都有視線死角,一般來說,後照鏡往外投射約30度的範圍即是視線死角,舉例來說,一般大型車車身高約有4公尺,視線死角分布在駕駛左右兩側三角地帶,以及正前方及後方,視線死角也會因車速改變,車速越快,駕駛室也就越小,所以行人或機車在這些內輪差內,都容易致命。

黃線都是內輪差死角。翻攝畫面。
黃線都是內輪差死角。翻攝畫面。

交大表示,正常人雙眼視野,角度可達210度,但開大車的駕駛雙眼直視前方70度視野,一旦車速超過70公里,視野便只剩65度,換句話說,車身兩側雖有後照鏡輔助,仍有死角產生。

根據警政署統計,最近三年大型車事故造成近1萬6千件的死傷,其中死亡人數595人,受傷人數逾1萬8千人。

內輪差遍布各個大車的四周,民眾要避免靠近。翻攝畫面。
內輪差遍布各個大車的四周,民眾要避免靠近。翻攝畫面。

交大指出,大車內輪差也伴隨著視線死角產生,大車轉彎時,若行人或騎士正巧位在死角處,雖大車並未有擦撞,但很多時候會被車輛轉彎時產生的氣流捲入,雖大貨車等大型車輛會加裝防捲入裝置,但多一分注意也多一分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