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直播! 義大利強震小鎮半毀 已傳13死

搜救直播! 義大利強震小鎮半毀 已傳13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義大利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義大利中部柏魯加市(Perugia)附近,在當地時間24日清晨3點30分左右(台灣時間9點30分),發生規模6.2強烈地震!震央位在柏魯加東南方76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提到,由於這起地震深度僅10公里,屬於相當淺層地震,因此連羅馬都相當有感。

據了解,當地在短短90分鐘內,至少發生12次地震,當中包括3次規模5.0以上的強震。不少居民紛紛在網上指出,自己從睡夢中驚醒逃到街上,還有人形容這是「有生以來最嚴重的地震」。震央附近的阿瑪特里斯(Amatrice)災情相當慘重,小鎮幾乎一半被震毀更有居民受困倒塌房屋瓦礫堆;而震央附近3座山城,也傳出至少多人死亡,目前傳出至少13死,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

當局消防局表示,目前傳出嚴重災情的地方包括阿庫莫里(Accumoli)、阿瑪特里斯(Amatrice)、波斯塔(Posta)及 Arquata del Tronto等地,但災情規模仍不清楚,當局現也積極搶救中。(圖片影片來源/USGS網站earthquake.usgs.gov/、RT en Español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