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09:33

偕女友跨年 清大生返家半夜猝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大一名大二男學生前天一早從基隆住家騎車到台北,找女友瘋跨年,並到台北一○一看煙火,孰料結束行程,男大生返家洗完澡後,竟倒臥廚房暴斃。父親發現時還以為「兒子只是睡在地板上」,發現叫不醒才驚覺有異報警,但男大生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家屬無法接受男大生猝死,加上男大生無明顯外傷,檢方決定擇期解剖釐清死因。家人稱身體狀況佳,檢警調查,暴斃的賀姓男大生(二十歲)就讀清華大學物理系二年級,與交往兩個月、就讀台灣大學的女友相約跨年,賀男前天早上八時許從基隆住處騎機車到台北,找女友玩了一整天,再到台北一○一跨年看煙火,賀男昨凌晨獨自騎機車回基隆。

沒想到賀男返家洗完澡後,穿著長袖上衣、短褲倒臥在廚房地板上。賀父向警方表示,昨凌晨三時許,看到廁所燈沒關、下樓察看,驚見兒子倒在廚房、眼睛半開,還以為「他只是睡在地板上。」但卻一直叫不醒,發現情況不對趕緊報警,但救護人員到場時,賀男已明顯死亡。

家人向警方說,賀男的身體一直都很好,最近也沒出現異樣。賀男女友獲知死訊,一度情緒激動無法製作筆錄,事後她將自己的臉書首頁換成全黑,並悲傷留言說:「我會在沒有你的世界堅強地活下去……。」

令人鼻酸。清華大學表示,賀男擔任班代,沒聽他說過身體不舒服,大家得知他的死訊,都表示難以置信。基隆長庚醫院心臟科醫師陳天心指出:「熬夜跨年就跟過勞一樣!」年輕人跨年熬夜,會增加心臟負荷,不排除賀男可能有心血管疾病而不自知,才會因熬夜跨年不幸猝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