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21:13

陸客人數銳減 飯店出現拋售潮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陸客來台人數大減,南台灣出現了飯店拋售潮!今天在嘉義市就有一間住辦混合商旅,以2166萬元被法拍!平面週刊統計,南台灣要出售的飯店高達54家,其中高雄22家最多!高雄的一間房仲連鎖店店長表示,光是手上就有三件商旅要拋售,自從去年9月南部商旅龍頭康橋一口氣賣出5家旅館後,就引發這波拋售潮,包括嘉義的唯一一間五星級飯店,10月試營運,卻因為陸客急凍虧損連連,現在急尋新的買主!

高雄火車站前精華地段商旅,貼上大大的"售",還是乏人問津,中小型飯店倒閉或急售,像傳染病在高雄蔓延,光一間房仲連鎖店,就有三件商旅委託案,這一波拋售潮,從去年9月,在南部擁有20多間分店的康橋商旅,一口氣賣掉5間分店北上發展後,開始正式浮上檯面。

包括力麗哲園高雄會館,不堪月虧損百萬,去年11月底提前結束租約另覓地點,嘉義縣唯一一間五星級飯店,去年10月剛試營運,碰上陸客急凍,銀行不肯增貸,業者跳票上百萬,現在急尋買主,而位在嘉義市這間,住辦混合的商旅,土地合併建物底價2160萬元,在下午以2166萬元得標被法拍。

根據統計,南台灣約有54間飯店求售,其中高雄22間最多,尤其當初被看好的駁二特區商旅,現在紛紛開價一億元急售,陸客不來,這波飯店拋售潮,不只中小型業者撐不下去,連知名企業,也大喊真的凍沒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