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21:44

【2004歷史上的今天】比國結束535天無政府狀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

五年前的12月一號,比利時6個政黨籌組聯合政府,結束破紀錄535天無政府狀態。

2013年,為了因應陸客在風景區抽菸破壞環境,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實施禁菸。

2015年,台灣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正式加入營運,同一天涉貪的前檢察官井天博,判刑定讞後棄保潛逃,高雄地檢署發布通緝,沒收五百萬交保金。

舉起手來宣示,這些人,就是2011年比利時的聯合政府閣員,民眾等了他們,可等了535天,創下紀錄,原來比利時從前一次大選後,就因為不同地區,對政府體制改革談不攏,讓聯合政府難產,經過一年多的協調,聯合政府終於成形,很愛抽菸的陸客,只要一下車,就是不管時間地點猛點菸,造成很多風景區,到處都是菸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2013年實施禁菸,要避免景觀被破壞。

2015年,台灣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個站,讓中台灣更多民眾,也能體驗高鐵的方便,而多了三站加入營運,高鐵也同步調降票價,讓消費者省荷包,高雄地檢署前檢察官井天博,因為貪汙,被重判11年半定讞,沒料到他早就佈局好,把財產弄到加拿大,檢警上門抓人,才發現他趁機棄保潛逃,雖然地檢署,沒收他五百萬交保金,但對於貪汙金高達上億的井天博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