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21:04

捷運站維修手扶梯 人流大回堵!

樂嘉妮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電扶梯靠右站」,這個習慣已經根深蒂固了。忠孝復興的手扶梯近期因為維修,從板南轉文湖線的手扶梯,承載量少四分之一,導致人流回堵。捷運派人宣導,過渡期兩邊都可站,不要只站一邊,但左側還是沒人敢站,民眾表示大家都約定成俗,站左邊都會感受到背後的壓力。

下班尖峰時間,要從文湖線轉乘板南線的民眾,自動靠右排隊,準備搭忠孝復興站的超長手扶梯。仔細一看左右兩邊、站好站滿,難道台北捷運,終於要打破習慣了嗎?兩邊都可站,原來是忠孝復興的手扶梯,進行20天的重製作業。乘載量少了1/4,面對每天10萬人的進出人次,站務人員改喊兩邊都可站,但踏出這一步,可是需要滿滿的勇氣。

就連外國人搭捷運,都默默融入北捷文化。但其實北捷早在11年前的掀頭皮事件後,就不再宣導靠右站,只是習慣已根深蒂固,香港、日本也面臨相同挑戰。民眾,靠右站的禮讓文化已約定成俗,北捷也不打算再改變宣導內容,讓乘客「緊握扶手,站穩踏階」,順其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