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23:45

取消電扶梯靠右站! 英地鐵通行率大增

取消電扶梯靠右站! 英地鐵通行率大增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英國倫敦地鐵霍爾本(Holborn)站,是堪稱倫敦最繁忙的地鐵站之一,最近當局為了緩解壅塞情形,正嘗試新的電扶梯使用規則。規定站內其中2個(共3個)「向上」的電扶梯,不再如以往慣例,右側站立,左側先行,全改為雙側皆可站立、通行;不過,仍保留一個電扶梯維持原有通行規則,左側供人們步行。

據《BBC》報導,倫敦交通局表示,由於該地鐵站內的電扶梯,垂直高度超過18.5公尺,多數旅客因此不願「通行」,常聚集在電梯的底部,等待站立於右側的位置造成壅塞,左側更是處於空置狀態,像是毫無運輸作用,因此暫時決定取消左側先行的規則,盼能使車站壅塞減少30%,同時提高客流。

報導指出,原本尖峰期約運輸1萬2745名旅客,電扶梯新規試驗結果顯示,約運輸1萬6220多名旅客,流量多出近3500人。倫敦地鐵運營總監表示,目前將持續試驗半年,看最終成效如何。對此,倫敦交通局表示,其它各站是否跟進試行,仍有待進一步評估。(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