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3:02

愛心"變質" 發霉枕硬塞基金會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勵馨基金會新北市物資中心,收到某寢具商送來的一批寢具,有近1500個乳膠枕,但誇張的是,這些乳膠枕全部黏黏的,已經不堪使用,檢查出貨單才發現這批枕頭來自不良品倉庫,更過分的是,志工詢問廠商後,廠商竟堅持枕頭「還能用」,並要求基金會開收據。現在基金會不但得花八千元找人清理,還要花25郵資寄收據給對方。

勵馨基金會的志工打開紙箱,無奈的拿出一個個乳膠枕,箱子裡卻沒一個能用,有的鈣化、有的受潮、甚至還有發霉,這些可都是寢具業者捐贈送來的。

拆開發現不能用,志工傻眼,花了兩三天拆箱,卻沒幾顆枕頭能用,還得花錢花時間處理,質疑業者根本把基金會當回收場,花錢處理掉,但其實誇張的案例不只這件,有民眾捐贈二手衣物,寄來的都已發霉不堪使用,甚至還有將快過期的食品寄來,根本來不及處理。

想要做愛心一定要將心比心,不要以為你的垃圾會是別人的寶貝,捐出去只會給他人帶來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