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13:43

過年玩沖天炮 鶯歌重劃區竄火

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期間民眾施放炮竹真的千萬要小心!新北市鶯歌鳳鳴重劃區的一處雜草空地,昨天晚間就疑似有民眾施放沖天炮、引發火警。

大年初三的晚上,鶯歌鳳鳴重劃區,冒出橘紅色火光,伴隨著大量的濃煙,遮蔽視線,住在附近民眾經過,都不知所措,警消獲報出動25人,10部救災車輛,趕往現場灑水搶救,幸好重劃區裡面只有雜草,火勢來得快去得也快,20分鐘之內就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只是我們重回現場。

雜草被燒得焦黑一片,仔細環顧周圍,周圍有好多炮竹,包括高空煙火,大龍炮,還有最容易引發火警的沖天炮,引發火警不排除是煙火導致,一樣差點引發火警的還有這裡,一群年輕人,在巷弄裡面就玩起沖天炮,畫面中看得出來,沖天炮掉到馬路上,疑似點燃物品,成為一團火球,幸好也沒有傳出人員傷亡,過年期間亂放炮,相關單位只能勸導,但還是要提醒,如果是未滿12歲的小朋友亂放炮,還是可以依照《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罰家長3千~1萬5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