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12:43

酒測出包! 男未飲酒竟驗出0.24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的酒測器出包,沒喝酒竟然酒測超標!新北市樹林一名男子之前開車出車禍,員警要他酒測,竟然測出酒測值0.24,不過他根本沒喝酒,為了自清,特地自費到醫院抽血,果然酒測值是零,現在懷疑,是警方使用的紅外線分析酒測儀器,出了問題。

再來再來再來,長達五秒吹氣,就是要檢測有沒有喝酒,酒測儀的數值,提供員警判定駕駛有沒有酒駕,但現在卻發生疑似酒測器失常的狀況;傅先生小年夜開車外出,跟計程車發生擦撞,樹林的員警要他酒測吹氣,他很有自信因為滴酒未沾,但一吹,卻吹出0.24的酒測值,讓他非常生氣要求重吹,卻遭員警依法拒絕。

到底是誰在說謊,傅先生為了證明清白,當下自費到醫院抽血,確定酒測值是0,回到派出所再吹一次也真的是0,才發現酒測器出現故障,警局高層出面道歉,表示抽血的錢會全額負擔,但問題來了,如果員警操作無誤,難道新款酒測器出包搞烏龍嗎。

這一套紅外線酒測分析儀器,是新北警局跟廠商租用的,全新200組上路不到三年,號稱比舊式儀器精準,卻意外爆出測值爭議,除了讓儀器重新檢測外,還要讓警局快快想出配套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