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13:00

翻車現場如煉獄 救難隊:從沒看過

陳又寧 吳嘉文 劉奕君 梁宏志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這場車禍之所以這麼嚴重,就是因為車頂被掀開,乘客幾乎都沒有繫安全帶,不是被拋飛,就是被壓在車底被劇烈摩擦,當下就沒有生命跡象!救難人員雖然很快到達現場,但呼喊時已經沒有人回應,警消焦急的破壞車體、出動吊車,抬出死傷者時,還不忍寒風侵襲,幫他們蓋上屍袋,還有警消震驚地說,從沒看過這麼嚴重的車禍。

蝶戀花旅行團,遊覽車翻車意外,整台車卡在邊坡動彈不得,消防員得爬進兩公尺深的水溝裡,破壞車體救人,最後還出動大型吊車把車吊起,但遺憾的是,撞擊點剛好是乘客座位,救出的乘客非死即傷。

警消人員到場,心急如焚,因為遊覽車側翻,橫躺在邊坡內,警消只能先爬梯架,盡可能靠近車體搶救,拿著探照燈,眼見的殘破車體,雜物衣物散落一地,事發當下遊覽車側身翻覆,車底朝上,所以乘客幾乎都被車壓住,造成救援困難,乘客堆疊擠在右側,車體嚴重扭曲變形,消防拿著破壞工具剪破車體,救一個是一個,好不容易把人抬出來,但幾乎都已經昏迷。

此起彼落的救護聲響,13號九點這場遊覽車意外,雙北一共出動了173名警消,將近七十台救災救護車,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大批警消,跟橫躺的遊覽車,因為車體卡在邊坡,救援不易還得出動大型吊車,只是車體還是太重,只好拿出枕木墊高車體,騰出狹窄的縫隙,爬進去救人,撞擊點剛好就在遊覽車座位,一張張殘破的座墊,跟著車殼玻璃倒在一起,可想而知撞擊力道有多大。

第一線救難人員很感嘆,車體扶正後,從外面看車頂被掀開,車頭被壓成只剩一半,畫面怵目驚心,鑑識人員來回採證,不放棄任何蛛絲馬跡,更找到不少旅客的手機,只是他們的主人,可能已經再也回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