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13:07

疑車齡老.駕駛疲勞 釀國道翻車

吳青穎 張榮恩 蕭鈺燁 報導  / 新北市

整起事故的原因,目前朝幾個方向,包括駕駛當時超速,速限40公里,他開到60;另外這輛事故車,車齡高達19年,一般客運平均是8年,車齡超長;另外駕駛一早從台北出發,到台中武陵農場,過程中走山路,行程還超過14小時,時間長又疲勞。駕駛也在臉書上,寫著自己在爆肝企業工作。

國道史上最嚴重的翻車意外,目前針對幾個方向在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其中車輛的車齡已經19年了,是一般客運八年左右的車齡一倍多!駕駛台北武陵一日往返,開車時間超過14個小時以上,也嚴重超過工時,駕駛的臉書上更直接寫著在暴肝企業工作。

另外,根據行車紀錄器發現,翻車時的車速超速了20公里,種種因素都可能是造成悲劇發生的原因。拖出來的遊覽車殘骸幾乎像是被擰過的毛巾,看不出來原本的模樣,原本應該在車上的座椅全都被拋飛了出去,究竟為什麼會造成這麼慘痛的悲劇。

從台北到武陵一日來回,參加過的民眾說,行程至少得走14個小時以上,還得走過彎彎曲曲的山路,一般大客車的駕駛工時不會超過10個小時,駕駛在自己的臉書上,更直接寫著在爆肝氣業工作,到底是不是過勞導致意外發生?

如果不是駕駛過勞,難道是跟車輛本身老舊有關係!車身上印著1998年出廠,19年的車齡還在路上趴趴走,車輛老舊故障是不是肇事的原因呢?經過翻修的車輛難保施工品質有沒有保障,這些遊覽車經過改裝高度平均都有3.8米,但底盤卻是雙軸的,重心不穩,一旦擦撞就很容易翻覆。

事發後,國道公路警察局檢查了遊覽車上的行車記錄器,發現當時車速為60多公里,超速20公里,種種因素都可能是讓33人快樂出遊,卻再也回不了家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